光學級 保護膜

向強應材提供客製化保護膜生產,可搭配不同表面處理與膠層之應用,向強應材提供穩定高品質的表面處理技術與各種光學膠技術,提供客戶最穩定的塗佈技術來達成對保護膜的要求。

下列僅部分規格,如還有其他規格需要歡迎聯絡我們

 

 

*PEPF出貨藍色PE保護膜

出貨用保護膜,顏色有藍色或透明,有低黏性(80~160g/25mm)、中黏性(160~230g/25mm)、高黏性(370~430g/25mm),尺寸為1250mm*200M,可協助分條。

了解更多藍色PE保護膜

 

 

*手機螢幕保護膜:*高硬度、耐磨擦保護膜 & *自修復、高彈性保護膜

1.高硬度、耐磨擦保護膜

高硬度、耐磨擦保護膜專為手機螢幕保護開發,此保護膜具有玻璃保護貼的高硬度、使用 鋼絲絨#0000 高規格等級2000次測試的超強耐磨耗(A/R)特性,以及高水接角(疏水處理), 但卻沒有玻璃易破的缺點,對於手機螢幕的保護而言更加安心。

 

2.自修復高彈性保護膜

高科技薄膜上開發新技術“自修復層”,藉由自動癒合技術來抵禦堅硬的灰塵,刮痕幾秒鐘內自行修復,此原理以軟擋硬,且基膜也使用軟性基膜,也是俗稱犀牛皮。

了解更多 耐磨擦 & 自修復 螢幕保護膜

 

 

*抗靜電保護膜 ASPF

 

>Type1 抗靜電保護膜:藉由coating在PET表面的導電表面處理來解決靜電問題,好處在於可以使用不同膠來搭配。

>Type2 抗靜電保護膜:藉由添加導電配方在壓克力膠內來解決靜電問題,好處在於導電能力遠比Type1來得好。

 

 

◆壓克力膠保護膜 / PU膠保護膜 / 矽膠保護膜

下圖為之前實驗室測試各種不同膠性的膠在面板上的表現。

 

> 壓克力膠保護膜:

PET基材,搭配壓克力膠,為"輕"剝離保護膜,可黏著於玻璃、薄膜、光學材料的表面保護,黏著力穩定,撕離後不殘膠。"壓克力膠"性質調變容易,顏色透明,耐候性良好為最大的優點。大部分應用於光電、觸摸屏行業製程、出貨保護用,!

 

> PU膠保護膜:

PET基材,搭配PU膠,為"超輕"剝離保護膜,可黏著於玻璃、薄膜、光學材料的表面保護,黏著力穩定,撕離後不殘膠。"PU膠"再剝離性良好、黏著力低。大部分應用於光電面板使用,具有高速排氣排泡效能卻又能避免轉移!

 

> 矽膠保護膜:

PET基材,搭配矽膠,為"超輕"剝離保護膜,具有高速排氣排泡效能,可黏著於玻璃、薄膜、光學材料的表面保護,黏著力穩定,撕離後不殘膠。"矽膠"具有低表面能,對低表面張力產品接著力良好,又有耐熱、耐候、電氣絕緣性佳及優良耐化學品性等特性,但價格昂貴,因此應用侷限於高溫絕緣、高溫保護之特殊用途上。大部分應用於光電、觸摸屏行業製程、出貨保護用!

矽膠保護膜同時還可應用在石墨保護膜上: 石墨用保護膜是以PET(聚酯薄膜)為基材,單面塗佈矽膠並貼合離型膜。該保護膜為石墨片專用保護膜,該產品及其特殊,提供超低黏著力,用以防止撕除時將石墨撕起來。專門用於導熱石墨片的轉貼、保護作用。/

了解更多 石墨用矽膠保護膜

 

 

◆不同表面處理保護膜

下圖由左而右分別為目前所製造的保護膜比較:

高霧面保護膜 / 低霧面保護膜 / 高硬度保護膜 / 低反射保護膜 / 抗反射保護膜

 

*高霧度保護膜 /低霧度保護膜

霧面保護膜的做法是在光學基膜上塗佈上一層凹凸不平的表面塗佈,藉由該表面處理來將外在環境光源打散,以減少外在光源對本身發光源的影響,而霧面處理也因凹凸不平的表面來達成磨擦力減少,使得手在摸霧面處理膜時更加滑手。

 

*高硬度保護膜

高硬度保護膜的做法是在光學基膜上塗佈一層更為堅硬且更為耐刮的塗佈層,目前所能達到的最高硬度為鉛筆硬度3H的強度(一般使用上如汽車隔熱紙為1H的硬度處理),藉由這這層硬度處理來降低日常生活所造成的刮傷。

例如手機保護膜就是最好的例子,藉由高硬度表面處理來防止手指頭上的灰塵對保護膜造成刮傷。目前手機保護膜已可達重複磨擦達數千次而無刮傷產生。

了解更多 耐磨擦 & 自修復 螢幕保護膜

 

*抗反射保護膜

抗反射保護膜使用的是光學特性中,破壞性干涉的原理,藉由塗佈在光學基膜表面幾奈米的結構來達成特定顏色光的相消性干涉,所以通常看到這種薄膜最大的特色就是將白色日光燈反射成紫色日光燈,這是因為該層塗佈是將綠色光破壞性干涉,使得原本的白光只剩下藍光和紅光組合而成,形成紫光,至於為什麼選擇將綠光相消性干涉掉,則是因為綠光對於人眼最為敏感,因此藉由將綠光消除來達到較不刺眼的紫光,目前使用最多這種技術的就是Apple的Iphone 和 Ipad,其他廠商大部分都因為Costdown壓力導致無法使用。

 

*UV cut保護膜 / IR cut保護膜